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浏览量:   时间:2024-03-12  

字号:

3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海洋发展、全面依法治市、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江成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做好政府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力奋进强产业、强动能、强平台、强海洋、强乡村、强治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大力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运用,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元互补的新型能源体系。要认真落实国家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部署要求,积极推进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要抓紧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快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要对照中央深改委部署要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实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要密切关注国家宏观政策动向,精心研究、精准对接,加快谋划储备一批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要精心实施新一轮海洋强市建设计划,发展壮大海洋支柱产业,科学布局高能级创新平台,持续推进海洋生态治理,强化依法依规用海,切实保护好利用好海洋资源。要科学研究制定地方立法项目,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提高行政决策科学性、民主性、合法性。要有力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管理科学、长久保持的良好氛围。

来源:市委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