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民主党派协商座谈会传达贯彻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浏览量:   时间:2020-04-03  

字号:

4月1日下午,开发区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政治协商座谈会,区内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负责同志参加,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有关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开发区2020年工作要点,就各民主党派本年度工作打算进行深入交流,围绕加强民主合作、促进政治协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坚持政治统领  巩固思想政治基础。聚焦政治引导,持续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学习,引导各自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紧密融入中心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信息和渠道优势,积极开展高质量“双招双引”,不断为开发区发展集聚新动能,为全面小康“聚力”“凝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加强调研监督  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力。敢于发挥监督作用,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

聚焦“五好”标准  强化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打造政治品格好、制度成效好、合作共事好、参政议政好、社会影响好的“五好”党派组织。抓好后备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工作,在组织发展时注意保持界别特色,严格把好“进门”关。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盟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贡献民盟力量,踊跃捐款捐物,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展现了民盟盟良好的社会形象。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恢复。广大盟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同时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活动,重点聚焦市委市政府“三重”工作,着力打造一批有价值、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参政议政成果,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出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