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三个注重” 高质量谋划全年政党协商工作

浏览量:   时间:2020-04-22  

字号:

近日,福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中共福山区委2020年度政治协商计划》。今年伊始,福山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根据2020年区委工作重点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高质量谋划全年政党协商工作。

围绕福山“双城驱动”发展战略和“十大重点工程”,突出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在党风廉政建设、执法执纪等方面的民主监督作用,确定了9个协商议题,涵盖区委文件、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大樱桃产业提档升级、城市建设管理等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内容。

在召开政党协商会议征求区各民主党派意见建议,书面征求有关领导和部门意见并修改完善的基础上,经4月10日区委常委会研究,印发《中共福山区委2020年度政治协商计划》。

依据协商内容,充分运用考察调研、书面征求意见、座谈交流等方式,促进党外代表人士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建立政府部门和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帮助党外代表人士知情明政。采取现场视察、会议协商等方式开展政党协商活动,努力实现政党协商途径多元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