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蓬莱学习贯彻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浏览量:   时间:2020-03-27  

字号:

3月27日上午,蓬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烟台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讨论2020年工作思路。蓬莱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刘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年统一战线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内容,结合各自分工就2020年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2020年,蓬莱市将继续围绕加强“五个建设”,重点抓住五个“着力”,不断推动蓬莱市统一战线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

一、着力做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健全完善“党委出题、党派建言、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协商意见建议的督办落实;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开展重点调研,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

二、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继续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深化宗教场所“四进”活动,引导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对民族商品定点生产企业的服务与管理。

三、着力做好“两个健康”工作。积极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实,结合蓬莱联企工作,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培养推荐安排使用工作,打造一批高素质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四、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积极探索打造“知行仙境·同心筑梦”党外知识分子社会服务品牌和“仙境新力量”新阶层工作品牌,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

五、着力做好港澳台及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密切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其投资企业的联系,宣传政策,协调服务。多交新朋友,深交挚友,增进文化认同,积极推动蓬莱与港澳台及海外地区的经贸合作及文化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