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长岛综合试验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浏览量:   时间:2020-03-27  

字号:


3月27日上午,长岛综合试验区召开区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张术平书记重要批示,并围绕高标准建设综合试验区,就进一步加大长岛综合试验区统一战线工作力度,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进行研究部署。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区工委专职副书记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统战系统、统战成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市“二二五五”工作布局,紧密结合高标准建设综合试验区的工作任务,拼搏实干、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提质增效,推动长岛统一战线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持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促进知联会成长,培育统战工作新亮点。完善长岛知联会社团制度,谋划筹组更具长岛党外知识分子特色的联谊活动,调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设长岛的主观能动性。

二是紧抓宗教工作,维护宗教领域长治久安。健全宗教工作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及宗教教职人员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秩序。

三是理顺工商联组织机构,助力民营经济长足发展。探索成立“长岛海洋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商业联合会”,更好发挥工商联组织连接政企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是搭建更广平台,提升妈祖文化交流层次。以“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长岛显应宫为依托,与台湾妈祖宫庙、团体开展更深层次、更高品质的妈祖文化交流活动。

五是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统战成员队伍素质。举办全区统一战线培训班,并将统战理论知识纳入区工委党校主体班次,扩大培训范围,推动形成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