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莱阳市迅速传达贯彻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浏览量:   时间:2020-03-26  

字号:

3月26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结束后,莱阳市立即召开统战、工商联、民宗、台办主要负责人会议,莱阳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葛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6日下午,莱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组织召开统战、工商联、侨联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同志的重要指示,烟台市委常委、统一战线工作部部长金志海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2020年度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省烟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工作重点,紧扣全市统一战线“二二五五”工作思路,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确保统一战线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和金部长讲话精神,立足莱阳“重点工作攻坚年”实际,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主线,积极开展“人心凝聚、力量汇聚、规范提升”三大行动,扎实做好“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阶层、台港澳侨”五大领域工作,推动莱阳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求,将增进政治共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贯穿始终,在强化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上有新作为;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加强五个建设,在推进统一战线工作规范提升上有新作为;要突出五大领域,在加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破解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强化台港澳海外管理服务上有新作为。要加强统一战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市、镇、村三级工作网络,为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通过统战(宗教)政策法规宣讲、集中培训等形式,提升基层统一战线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强化部机关的制度建设和文明行为建设,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打造学习型、服务型、担当型、创新型、廉洁型、和谐型机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