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多党合作
百花齐放 共克时艰 ——用诗歌来作战的民主党派成员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打印本稿】   【关闭】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诗歌来表达心声,用诗歌来鼓舞士气,用诗歌来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真正的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有所作为”! 民革烟台市委三支部主委、烟台市吕剧院院长助理孙猷昆同志和同事有感于抗疫一线勇士们的大义精神和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创作出吕剧《众志成城 大爱无边》、歌曲《勇敢面对》等,用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抗疫战士们加油助威,为全民阻击疫情汇聚能量。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里,虽然不能去一线抗击疫情,但是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希望能够起到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民盟盟员、烟台市歌舞剧院主持人赵扬说,“伟大的中华民族一路风霜雨雪走来,什么困难挫折没见过?我坚信我的祖国会越来越好!我更坚信亿万华夏儿女汇聚的力量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为了给战斗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加油打气,赵扬创作了一首深情的诗歌。

1月25日起至今,山东已派多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在疫情面前,他们无畏危险,逆行出征,千里驰援,展现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向这些“逆行者”致敬,民建高校总支委员、烟台市企业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烟台市诗词学会会长汪冬霖用手中的笔激情创作,用诗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古时有兽曰“年”,形若狮而独角,定时出没伤人畜。某次,“年”偶遇红衣人燃竹竿取暖,惊窜奔逃。于是,人们逢“年”出时,闭门家居,贴红联,燃爆竹。久而久之,每年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户户烛火通明、守更待岁。为了表达对自然的敬畏和反省这次疫情,民进烟台市牟平区支部副主委、烟台养马岛管委副主任张允写了一首诗。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谱写了一曲勇往直前,英雄无悔的赞歌,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此情此景,令人激情澎湃,农工党烟台市直一支部党员、烟台打捞局潜水医疗保障中心口腔科医师王守俊饱含深情创作出《抗疫赋》,为抗疫英雄们歌唱。

“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国有一个不可阻挡的春天!”面对肆虐的疫情,致公党党员、山东紫桢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寇培吉用诗歌《春天》表达自己的期盼,相信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努力下,春天一定会冲破疫情的阴霾,如期到来!

敌人是隐形的,没有硝烟的战斗悲壮又残酷。前有钟南山院士挂帅出征、百万白衣战士冲锋陷阵,后有全国人民严密防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劲风会吹散凝烟,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春天!九三学社社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山东散文学会会员、烟台作家协会会员张馨予用诗意讴歌奉献,祈祝平安!


【打印本稿】   【关闭】
·关于申报推荐2023年全市民族团结进...  [2023/09/28]
·2022年度中国共产党烟台市委员会统...  [2023/09/26]
·2022年度中国共产党烟台市委员会统...  [2023/09/26]
·2022年度烟台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  [2023/09/26]
·2022年度烟台海外联谊会办公室决算  [2023/09/26]
·关于调整“八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  [2022/09/04]
·关于成立“八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  [2021/02/25]
·2023年烟台市参与民族宗教领域协助...  [2023/01/09]
Copyright © 烟台市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芙蓉路6号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