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新社会阶层
【抗击疫情】用公益和爱心点亮希望的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6日上午,在上夼西路社区7个路口,烟台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烟台市玉兔佳缘志愿服务队和芝罘区微电影协会的志愿者们齐上阵,对进出社区的居民及过往车乘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劝导戴口罩等。虽然寒风凛冽,但也挡不住他们抗“疫”的热情。

1月30日上岗,直到2月10日,志愿者们在小区七个出入口轮班执勤100多人次,电话排查居民3439户。因为人手不足,他们经常一站就是一天,甚至于午饭也只能在岗位上就着寒风吃下去。“我们苦点累点没啥,只要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心甘情愿了。”这话说得多朴实,但又有多少人能知道,就是为了这样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他们不得不“放任”自己的双手双腿双脚在寒风中冻到麻木。

志愿者们参与的工作主要是协助社区开展住户排查回访、防疫宣传、卡点体温检测、消毒及疫情防控巡逻等工作。除了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道,一家一户进行电话访谈并登记保存,还要组成流动巡逻小组,劝导在户外逗留时间较长人员尽快回家。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会员更多看到的是一个个被志愿者们公益精神所感动的爱心企业和市民。上夼美食街“美哆芙西点屋”总经理祝建党带领员工现场制作新鲜爱心面包和热乎乎的鲜奶,冒雪送到志愿者岗位!

天气虽然寒冷,但志愿者心里却是暖融融的!此外,一些热心的市民纷纷将家里储备的消毒液、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送到志愿者手中。

志愿者们时刻不忘公益人的职责,不断地去用自己的公益和爱心点亮希望的灯,用坚强竖起疫情的屏障,用无穷爱心和力量在疫情中逆行!


【打印本稿】   【关闭】
·关于申报推荐2023年全市民族团结进...  [2023/09/28]
·2022年度中国共产党烟台市委员会统...  [2023/09/26]
·2022年度中国共产党烟台市委员会统...  [2023/09/26]
·2022年度烟台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  [2023/09/26]
·2022年度烟台海外联谊会办公室决算  [2023/09/26]
·关于调整“八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  [2022/09/04]
·关于成立“八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  [2021/02/25]
·2023年烟台市参与民族宗教领域协助...  [2023/01/09]
Copyright © 烟台市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芙蓉路6号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