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发出统战声音、发挥统战力量、展现统战风采丨致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浏览量:   时间:2020-10-26  

字号:

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

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是城市文明的一个标尺,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烟台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此,中共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向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发出倡议:

一、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做表率、当先锋,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生活点点滴滴做起,自觉将生活垃圾按不同类别正确分类,并准确投入小区及其他公共场所设置的分类垃圾桶,自觉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

二、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

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在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项目,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便于操作的方法,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循环、低碳”理念,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净化家园责无旁贷”的良好氛围。

三、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垃圾分类的推动者

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及在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开展调研讨论,献言献策、群策群力,提供行之有效、操作简便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四、主动提醒周边人的不文明行为,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

自己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要当好垃圾分类的监督员,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提高认识、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动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蔚然成风,一起做绿色发展的贡献者,让涓涓细流汇聚成希望的海洋,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发出统战声音、发挥统战力量、展现统战风采,为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凝聚起磅礴的统战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