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亮点工作】莱阳市:发挥党派优势 打造服务品牌

浏览量:   时间:2020-01-20  

字号:

莱阳市现有六个民主党派179名成员。2019年,莱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发挥党派优势,引导民主党派开展精准扶贫、捐资助学和爱心公益等活动,打造民革“博爱牵手”、民盟“共铸中国心”、民建“致富思源”、农工“关爱脑瘫患儿”、致公“爱心书屋”、九三“同心健康行”等系列服务品牌,树立了党派形象。

民革莱阳支部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和博爱精神,发动党派成员通过书信往来等形式,促进两岸人文交流。发挥党派成员中书法家众多优势,多次组织开展送书法送文化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养老院等牵手活动。在“我们的中国梦”送万福进万家活动中,为群众书写并送出“福”字、“寿”字、春联以及各类书法作品1500余幅,莱阳刘海寺杏花节开幕期间,为刘海寺村捐款3000元,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民盟莱阳市委以医疗服务、精准帮扶为侧重点,开展了“心系农村、精准扶贫、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免费向广大农村群众提供医疗检查、医疗咨询服务,向困难群众提供咨询服务12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开展了“关爱少年儿童口腔健康”活动,对全市17所小学的学生进行了龋病筛查和口腔健康状况检查,建立了口腔健康状况档案,对适龄儿童六龄牙进行了窝沟封闭。

民建莱阳基层委牢固树立“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理念,积极引导会员中的民营企业家造福民众、反哺社会,组织会员中的农业技术人员到乡镇、村庄举办农业技术讲座10多场,为群众提供咨询170余人次,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仅王宁就发挥公司的果品生产加工优势,在全市5处镇街建立果品种植基地1200余亩,与200个贫困农户签订了残次果收购保护价协议,年收购残次水果3000余吨,带动贫困农户增收120余万元。

农工党莱阳总支依托莱阳复健医院,深入开展“农工关爱脑瘫患儿康复行动”,多年来对163名脑瘫儿童实施了康复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去年以来,组织医疗专家到复健医院为脑瘫儿童义诊7次,为脑瘫患儿制定康复理疗方案和营养指导、并为他们带去玩具、食品等慰问品,鼓励孩子及家长增强信心,战胜疾病,争取早日康复。

致公党莱阳支部以书为媒,联合莱山支部、开发区支部和工商学院支部,为莱阳市穴坊镇中心学校建设“致公爱心书屋”,赠送了价值6万元的书籍、5000元的学习用品和5000元助学金,为该镇泉水头村捐赠2000多册图书期刊。除了爱心书屋,致公党莱阳支部还注重满足孩子们的精神需求,去年为莱阳特校捐赠50寸的液晶电视机4台,为贫困儿童购置图书、服装、食品等累计捐资10万元,对54名贫困智障儿童进行心理辅导和智力开发50余次。

“同心相伴、健康同行”是九三学社莱阳支社的重要服务理念,支社将关爱老年人健康作为社会服务活动的着力点,组织社员60余人次,到莱阳金安达、祥福苑等老年公寓为老人健康查体200多人次,调整老人健康卡150余张。在春节、端午节、重阳节期间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老年人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日,陪老人同过节、话家常,呵护老人的身心健康与快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