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党建“四引领”让统一战线工作大步前行

浏览量:   时间:2019-08-15  

字号: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灯塔—党建在线网站刊登了《蓬莱市委统战部:党建“四引领”让统一战线工作大步前行》一文,从党建引领统一战线工作政治方向、党建引领民主协商出实效、党建引领非公经济健康成长、党建引领党外代表人士同心思想四个方面介绍了蓬莱市委统战部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

蓬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发挥统一战线纽带作用,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持以“双向服务”为抓手,抢抓机遇,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蓬莱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建引领统一战线工作政治导向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的作用和党支部的教育功能,深化理论学习,力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突出统一战线特色,精心策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党史和统一战线史,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建引领民主协商出实效

紧扣党对协商民主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扩大协商民主的主体范围并增强其协商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最真程度地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落实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座谈会制度,完善市委常委及党员副市长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制度,针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及时反馈协商成果、办理协商事项。推动市级机关部门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对口联系,推进党政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谈心交友。

党建引领非公经济健康成长

团结非公经济人士和优秀企业家,充分调动积极性,推进非公企业党建,积极为非公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非公企业及优秀企业家“走出去”,帮助他们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组织、指导镇街商会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准确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举办医养健康、旅游餐饮、交通物流三个产业发展论坛,为行业企业间联系交往提供平台和渠道。定期召开政银企联席会议,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党建引领党外代表人士同心思想 

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面向华人华侨开展“海外赤子·心系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交流会,充分发挥知联会的带头和平台作用,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