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市性宗教团体半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5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14日,全市性宗教团体半年工作座谈会在海阳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孙国斌出席并讲话,副调研员祁新云主持会议。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相关科室、海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市五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海阳市丛麻禅院“四进”活动和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参观了地雷战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各宗教团体交流了观摩教育活动的体会,就上半年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表示通过观摩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认识到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将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爱教传统,一如既往地与党保持同心同向,积极践行时代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孙国斌通报了我市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宗教界围绕中心、发挥作用,主动服务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助力脱贫攻坚战,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宗教团体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思想上充分信任、政治上坚决维护、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正确对待和处理好政治与教务的关系、团结信众与引导信众的关系、加强自身建设与发挥社会作用的关系,体现出爱国宗教团体应有的责任担当。三要深化“四进“活动,丰富中国化内涵。进一步深刻认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推进“四进”活动的重要意义,将“四进”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任务深度推进,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教义教规进行新的诠释,使宗教中国化内化于心,外显于形。四要加强教风建设,塑造良好形象。把握好公民与信徒的关系、自我与大家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自律与他律的关系,严守教规戒律,提升宗教修为,爱护社会声誉,纠正信仰淡化、放逸懈怠、追求奢华等不良风气,戒骄戒躁,正己化人,为信教群众树立标杆。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认真筹划好、开展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本稿】   【关闭】
·关于申报推荐2023年全市民族团结进...  [2023/09/28]
·2022年度中国共产党烟台市委员会统...  [2023/09/26]
·2022年度中国共产党烟台市委员会统...  [2023/09/26]
·2022年度烟台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  [2023/09/26]
·2022年度烟台海外联谊会办公室决算  [2023/09/26]
·关于调整“八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  [2022/09/04]
·关于成立“八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  [2021/02/25]
·2023年烟台市参与民族宗教领域协助...  [2023/01/09]
Copyright © 烟台市统战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芙蓉路6号
烟台市综合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