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统一战线工作

浏览量:   时间:2019-04-0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基层减负年”精简会议要求,3月28日,芝罘区委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2019年区委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李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德胜主持会议。

会上,芝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相福亮总结了2018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并对2019年统一战线工作进行部署,印发了《2019年芝罘区统一战线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升向心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和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特点新规律的认识。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升凝聚力。继续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好统一战线部门牵头协调作用,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全面加强各领域统一战线工作,提升影响力。在深化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加强和改进非公经济工作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首善之区”实现跨越发展作出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狠抓执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今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全区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心无旁骛、脚踏实地,通过抓落实的实际行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把责任分工贯穿到抓落实的每个环节,确保人人身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形成目标明确、分工清晰、责任卡实、齐心用力的良好局面。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广大干部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快推进、快见效。要严格考核抓落实,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大日常考核、一线考核的力度,层层传导压力,通过强有力的考核调动干部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工作快速落地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