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画同心圆 实现中国梦——纪念建国70周年”统一战线征文启事

浏览量:   时间:2019-03-26  

字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引导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及统一战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回望中凝心聚力、在纪念中筑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统一战线力量,现面向全社会及全市统一战线开展“纪念建国70周年”征文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政治为统领,以文化为纽带,以“纪念建国70周年”为主线,以“共画同心圆 实现中国梦”为主题,围绕烟台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挖掘烟台统一战线历史、统一战线文化、统一战线故事、统一战线人物,创作一批生动活泼的作品,宣传烟台、讴歌祖国。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7月底。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体裁为散文,要以小切口突出统一战线工作特色,3000字左右。

2.文章要求观点鲜明、主题突出、事实准确典型、语言鲜活生动,突出故事性、可读性、感染力。

3.文稿要合情合理想象。凡是涉及史料的年代、地名、人物、事情、背景,做到处处有根据。

4.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符合以上条件,包括公开发表过的优秀作品,也都在遴选之列。但必须注明所发表情况(发表时间、刊物名称)。 

5.本次活动将组成评委会,邀请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进行评审,入选作品择优在有关媒体刊登或结集出版,并颁发证书。

6.文章结尾请填写注明个人真实资料(姓名、年龄、政治面貌、工作单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邮编)。

四、投稿方式

征文作品请通过电子邮件报送至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宣传调研科邮箱:yttzxdk@163.com,邮件主题注明“纪念建国70周年统一战线征文”,联系方式:0535-6789029。

                                         中共烟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9年3月2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