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召开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交流会

浏览量:   时间:2017-07-06  

字号:

为进一步明确基层统战工作任务,交流经验、细化措施,推动莱阳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4日,莱阳市组织召开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交流会,莱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莱阳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镇街分管统战工作的负责人和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莱阳市委统战部组织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龙旺庄街道统战工作办公室、统战成员活动之家,市教体局统战成员活动室和九三学社莱阳支社社员活动室,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有关情况汇报。会上,莱阳市委统战部相关同志从加强组织建设解决好“有人干事”的问题、加强阵地建设解决好“有处议事”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解决好“有章理事”的问题等方面对做好基层统战工作进行了解读。莱阳市姜疃镇、文广新局、致公党莱阳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各自单位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葛卫华指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根本在于加强党的领导,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能力提升、从严督导考核、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各项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葛卫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统一战线决策部署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和“凝心聚力十三五”两大行动,努力实施“多党合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同心”三大工程,以改革创新精神统筹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为莱阳“实现一个前移,培育两大引擎,力争三个翻番”的思路目标,凝聚人心、贡献力量。

葛卫华要求,各镇街、有关部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大力弘扬统一战线工作的光荣传统,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融入市委、市政府的全局工作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增进政治共识、扩大思想认同,汇集各方智慧、形成强大合力的独特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