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浏览量:   时间:2016-05-03  

字号:
     4月29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杜永刚以“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主题,为全体部机关党员讲授党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章。

杜永刚首先援引了苏联亡党亡国的事例,引出了深入开展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重大实践,要把这次学习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深学、真做、实改。

杜永刚强调,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要准确把握党的性质、理想,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了解和履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必须坚定基本信念要坚定祖国的信念,坚定人民的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坚定党的信念。必须提高基本素质要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提高民主法制素质和健康文明素质。必须增强基本能力要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增强求实创新的能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杜永刚要求部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四讲四有”的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衡量和审视自己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要把学习教育与统战工作实际有机融合,克服惰性思维和等靠思想,时刻保持敬业奉献、务实肯干的良好精神状态,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