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浏览量:   时间:2014-03-09  

字号: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38,市委统战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德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派往市直部门单位第二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李元勤出席会议并传达省、市委有关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杜永刚主持会议。

程德智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总结历史实践经验、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的基础上,从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的高度,作出的具有历史和现实意义的一项重大决定。统战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联系广大统战成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凝聚智慧和力量的职责任务。在统战部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密切党与党外人士联系,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科学发展,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转作风、强素质、提效能的内在要求。

程德智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市委统战部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抓好活动组织实施。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主持研究、蹲点调研、联系指导、调度把关、监督检查等职责,努力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要坚持承上启下,严督实导。以坚强的党性、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来开展督导工作,防止降格以求。要坚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统战工作情况》专刊、“统一战线”网站专栏等媒介平台,大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要坚持突出特色,统筹兼顾。探索创造新的自选动作和实在管用的活动载体,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打满分,自选动作有特色、打高分”。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把活动成效转化好,推动新时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我市全面实施“一二四五”发展思路,加快建设蓝色文明幸福之都贡献力量。

李元勤对统战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今后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希望统战部门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三个环节工作,全面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扎扎实实、富有成效。

市委统战部领导于茂清、隋东玲、于忠杰,市委派往市直部门单位第二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部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中的中共党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