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企业腾飞 富而思源回报社会——记民建会员张金祖

浏览量:   时间:2004-12-06  

字号:
    张金祖是烟台民建会员,烟台新世纪建设监理公司总经理,芝罘区政协委员。作为一名杰出的非公有制经济界人士,他在关键时刻临危受命,在实践中不断进取,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引领同行业健康发展。同时,知恩图报,富而思源,回报社会,向着他人生的目标一步步地前进。
    烟台新世纪建设监理公司成立于1995年1月,是原隶属烟台芝罘区开发公司的一个事业单位。2000年12月,张金祖同志被上级任命为公司经理,当时公司的全部家当只有2间狭小的办公室、一辆旧桑塔纳轿车、26名员工和600元现金。条件非常艰苦,但一种企业家的使命感和民建会员的责任感,促使他义无返顾的接手了公司。通过艰苦的努力和脱胎换骨的转变,2001年,公司由事业体制改为股份制企业。改制后,公司实行了项目管理承包,收入分配向一线总监倾斜,员工多劳多得等一系列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员工们焕发出巨大的工作激情,企业显示出无穷的活力,开始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2000年他刚接管新世纪建设监理时,公司的监理签订合同只有100万元,到2002年,公司签订合同额就突破了1000万元的大关; 2003年公司签订监理合同将近2000万元,实收监理费突破1000万元,比2001年多了四倍。企业成为烟台监理行业的龙头,实力与效益称得上首屈一指,公司品牌的含金量和社会知名度大幅度提高。
    张金祖同志在企业和个人富裕的同时,有忘记党和组织的教育和帮助,没有忘记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他在企业管理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时刻关心员工的生活、工作和家庭,心系职工的冷暖,对职工的家庭情况做到了如指掌,每逢节假日,都抽出时间带上慰问品亲自到困难职工家里进行慰问;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凡是职工家里的小孩都会得到来自公司的一份礼物;每年老人节,都请退休的老同志一起吃个团圆饭,向他们通报公司的工作情况,并征求他们对公司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能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才是一个企业家的胸襟。自张金祖同志接管新世纪建设监理公司的几年来,公司每年都要安置20名下岗职工和转复军人,现已有70余人在公司重新就业,为我市的就业安置、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积极帮扶贫困家庭、支持教育、支援共建单位投入14万余元。2003年,张金祖同志被评为富民兴烟活动先进个人。 
                 (民建市委、市委统战部党派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